财经纵横

沃尔玛欲收购家世界5家门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7:12 北京商报

  张晓蕊/文 

  有关家世界的收购案似乎才刚刚开始。上个月,家世界超市刚刚将10家门店转手给山西美特好,昨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天津总部的5家门店有可能将转手零售巨头沃尔玛。

  据消息人士透露,家世界超市的天津“十一经路”店、“西青道”店等5家门店将出售给沃尔玛,目前双方仍在交涉,具体价格不详。而据记者了解,天津零售行业业内和家世界内部员工都已得知此事。

  一位家世界内部中层管理人员表示,确实得到要出售门店给沃尔玛的消息,但是结果还不知晓。而昨日,除了一直躲避记者追访的家世界方面外,沃尔玛中方相关负责人也没有回应此事。而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沃尔玛曾经考察并与家世界谈判,但是此桩收购案也未必能达成。11月,家世界将10家门店转手给山西美特好前,也曾经想出卖给沃尔玛、家乐福等“大买家”,但是最终没有如愿。

  据悉,天津是家世界集团的总部所在地,其拥有的超市数量在津达到18家,是全国门店数目最多的地区。比起目前在津只有两家门店的沃尔玛,家世界利用地利、人和等优势曾经占尽先机。而正在以加速度扩张的沃尔玛也将天津地区锁定为重要市场,其在天津已经筹建了北方区的物流中心。若能促成收购,其在津门店数量将超过对手家乐福。

  据了解,家世界此次危机出现了约16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缺口。虽然山西美特好接盘了家世界的10家门店,但是由于其负债数额较高,出售总价低至900万元人民币,却依旧无法弥补其资金黑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