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航空公司并购进入高潮 消费者担心机票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21: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本周,美国航空业传来好几宗收购、兼并谈判的消息。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股并购狂潮有利于今后航空业的发展,不过也有不少人担心,并购后出现航空大鳄,将导致机票价格上涨。

  本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大陆航空就合并展开初步谈判。如果合并成功,他们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同时,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提出购买美国中西部航空集团,而已经破产的美国西北航空也在考虑进行战略重组。加上上个月美国航空集团主动要求并购陷入破产境地的德尔塔航空公司, 美国知名的航空公司几乎都被裹进并购狂潮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对此表示,全球航空业的整合大潮已经进入高潮阶段,并且已经从业内巨头蔓延到中小型航空公司。如果大型航空公司结束并购,改善财务状况,连续6年亏损的全球航空业将转暖。不过,也有一些美国经济学家和消费者担心,合并产生的巨型公司,内部管理效率可能降低,还有可能提高机票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