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世界银行1亿美元贷款支持中国林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9: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韩洁) 记者16日从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获悉,世界银行已于本周批准为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综合林业发展与保护项目提供1亿美元贷款,全球环境基金也为该项目提供525万美元赠款用于生物多样性保护。

  据悉,广西综合林业发展与保护项目的目标是帮助中国提高在木材生产、小流域保护和自然保护区的林业管理效率和机构安排,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项目地区加强对具有全球意义的生物多样性保护。

  世界银行林业专家、广西林业项目的项目经理刘瑾说:“ 广西林业项目将通过帮助改善木材生产、生态环境改善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三个方面的林业活动,引进一种行业的综合发展的可持续林业管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模式。”

  据了解,世界银行贷款将用于投资发展人工林发展,引进优良的遗传资料和先进的林业管理技术。全球环境基金赠款将用于为五个具有全球意义的自然保护区制定和实施管理计划,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研究,把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自然景观保护结合起来,并加强自然保护区和当地社区之间的合作。

  世界银行是为中国的林业发展项目提供资金的最大的国际机构,1985年以来共贷款支持了六个林业项目,贷款总额超过9亿美元。全球环境基金也为中国的林业项目提供了两笔赠款,总额约为3300万美元。

  近年来,为增加森林面积,中国开展了大量的植树造林项目,取得了很大成绩,森林覆盖面从上世纪80年代的13%已增加到18.2%。然而,中国的人均森林覆盖率仍然只有0.13公顷,远远低于0.6公顷的世界平均水平。年度木材消费超过供给量约8000万立方米。天然林的不断减少也危及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