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东电监局加强上海供电质量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6: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6日电(王长兴) 为保证上海的供电质量,华东电监局16日在上海成立供电质量监测中心。

  根据我国的《电力监管条例》以及《供电服务监管办法》,电力监管机构应对供电企业的供电质量实施监管。

  据介绍,新成立的上海供电质量监测中心,将首先根据供电质量监管的需要,确定供电质量监控网络布点规划,建立适当的供电质量监控网络。参照有关国家标准和电力行业标准,定期负责供电企业各项供电质量信息的采集、统计、分析和存储,制定并完善统计评价规程以及与之相配套的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等相关信息系统。

  其次,根据供电质量监管的需要,监测中心将要求供电企业按规定报送电压合格率、供电可靠率、重大供电质量的信访举报投诉及其处理情况等信息,并进行技术稽查。定期向社会发布供电企业供电质量指标,在供电企业与电力用户就供电质量出现争议时,对争议供电质量信息进行分析,为华东电监局提供仲裁的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