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已批准CDM清洁机制项目207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5:1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6日电(记者 周芙蓉 刘义)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气候变化对策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丽艳日前指出,截至2006年11月30日,中国已批准CDM清洁机制项目207个,可减排温室气体约6.5亿吨二氧化碳当量。

  她在贵阳召开的中法(贵州省)CDM能力建设合作项目培训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已经批准的CDM项目对温室气体减排贡献巨大。

  CDM是《京都议定书》第12条确立的清洁发展机制,发达国家通过提供资金和技术的方式,与发展中国家合作,在发展中国家实施具有温室气体减排效果的项目,项目所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用于发达国家履行京都议定书的承诺,是以“资金+技术”换取温室气体排放权。

  李丽艳介绍说,中国在几个重点领域开展CDM项目:提高

能源效率、开发利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回收利用甲烷和煤层气。目前,中国政府批准的项目中,可再生能源占绝对高比例,其中风电占46%。欧盟15国是最大的购买方,合计购买5.2亿吨二氧化碳当量。 据介绍,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的207个CDM清洁机制项目中,已经得到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注册的有32个。按程序,项目在注册后,才开始正式实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