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呼和浩特商品住宅空置惊人 房价涨幅遭遇寒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5:4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15日专电 (记者 吴献) 呼和浩特,这座塞外首府城市,2006年意外地成为了房地产市场上的“明星”。它的房价因涨幅排名屡屡跻身全国统计城市的前列而备受关注。

  在国家接连出台调控措施的背景下,对于舆论的质疑,当地一些官员对呼市房价情况进行了种种辩解说明。但不容否认的是,普通百姓对房价持续走高的怨言不绝于耳。

  不过目前,单从众人关注的房价涨幅来看,截至今年10月末,呼和浩特市商品房平均售价每平方米3481元,与去年同比增长6.7%,其中商品住宅平均售价每平方米2709元,同比上升6.5%,这与原来动辄10%以上的涨幅相比的确是回落了不少。

  但即使如此,这个当地政府官员认为具有“住房刚性需求”的塞外名城,并没有在住

房价格涨幅回落的大好形势下出现踊跃买房的景象。相反,据当地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调查分析,目前呼市在售楼盘特别是中高档楼盘的销售量大幅下降,据他估计销售比以前至少下降一半,可用寒意袭人来形容当前的呼和浩特楼市。

  官方组织的《呼和浩特市2006年1--10月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显示,截至10月底,呼市空置一年以上的

商品房是38.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8.77%,与9月环比大增37.1%,全市商品住宅空置面积77.62万平方米,占商品房空置面积的63.49%。参与分析的专家警告说,“空置房增幅明显,尤其是一年以上空置房环比增幅达48.31%,从空置房屋的构成看,住宅空置面积比重过大,这一现象应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