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淡水河谷称没有与宝钢达成矿价涨幅君子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5:4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建锋

  日前,巴西淡水河谷(CVRD)公司总裁阿格内利(Roger Agnelli)否认与宝钢达成2007财年铁矿石价格涨幅初步控制在5-10%的“君子协定”。

  此前业内流传,在2007财年铁矿石长期协议基准价格预谈判中,代表中国钢铁企业的宝钢集团与全球矿石供应商之一的淡水河谷达成了明年铁矿石价格上涨幅度控制在5%-10%之间的“君子协定”。但阿格内利表示,他完全不知道有此协议。目前全球钢铁制造者与CVRD之间的2007财年铁矿石价格谈判仍在按照程序正常进行,此前各方已完成了初步谈判并交换了相关数据。

  阿格内利表示,

铁矿石年度合约价格谈判是基于市场条件的,尤其是供求关系。他预计2006年CVRD对中国的铁矿石出口同比增长近4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