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安全官员要求飞行员保证在正确跑道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4:3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美联邦安全调查员12月12日表示,必须要求航空公司的飞行员遵守特定的程序,保证他们在正确的跑道上驾驶飞机起飞。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要是针对肯塔基州列克星敦兰草机场8.27飞机坠毁事故而起草了这项建议。在这起事故中,Comair航空公司一架喷气式飞机滑入错误跑道起飞,造成飞机坠毁、49人遇难。

  许多航空公司都要求旗下飞行员在起飞之前交叉检查飞机的飞行航向,但联邦政府并没有做出这样的规定。

  故安全委员表示,美国联邦航空局必须要求航空公司“建立程序,命令驾驶舱内的所有机组成员肯定的确认并交叉检查飞机的起飞位置处于指定的离港跑道上。”

  该建议指出,运输安全委员会可能发现飞行员的不当行为是导致坠毁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而一直以来都把事故可能原因聚焦在控制塔台的管制员身上。

  FAA原以为塔台只有一名管制员,实际上坠毁事故当时塔台内还有另外一名管制员,该人员一直在监视雷达的探测范围,而不是在监视跑道。管制员认为是飞行员的错误致使坠毁事故的发生。

  Comair航空公司是三角洲航空公司的子公司,每日运营850个飞往108不同城市的航班。据悉,这两个航空公司2005年曾申请破产保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