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深航获“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4:1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凌育增通讯员林杰报道:12月1日,2006年全国用户工作会议在浙江温州召开,会上对530多家企业给予了表彰。其中,深圳航空公司是唯一一家因整体服务突出而获“全国用户满意服务”奖的航空公司。

  旅客购买了机票,航空公司不仅要保证他们安全快速地出行,同时也应该为他们提供便捷舒适的旅途服务。今年以来,深航确立了“任何时候,自然体贴”的服务准则,开展了“找差距,创特色,建和谐”的系列活动,塑造了深航新的良好形象。

  今年,深航实施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以提升客舱服务质量:为了改善机上餐食,在航班上推出了“辣鹏”辣椒酱;开展了“感动客舱,感动旅客”活动,在客舱中进行手语广播;选派一名乘务员担任“爱心天使”,专门照顾乘机的老人、小孩或者需要特别关注的旅客。深航还在细节上下工夫,对飞机上的洗手间进行环境布置,在镜子上悬挂有香熏作用的小娃娃,并为乘客准备护手霜、湿纸巾等物品,营造出独特的“洗手间文化”,广受旅客好评。

  为了方便商务旅客出行,深航推出了“一票两场随‘变’飞”的服务,即旅客购买了深航深圳—无锡、深圳—常州、广州—无锡、广州—常州4条航线中的任一航班的机票均可以在其他3条航线上享受免费换乘服务。“两岸三地一票通”服务则是以深航的国内航线为基础,嫁接了香港信德船务公司的船班以及澳门航空的航班,通过航班与船班、航班与航班的无缝连接,实现了内地城市与港、澳、台之间的“准直航”。

  为稳定大客户,深航还推出了“InHouse贴身服务”,直接在大企业里设立服务柜台,即时为企业进行订票、改签等服务。现在,深航在细分服务产品、梳理服务标准、完善服务类人员管理、提升不正常航班服务、控制行李运输差错、修订常旅客计划等服务链整合工作方面也有了新的进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