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滕州新源热电二期扩建工程一年内双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0:35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31983121 ,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 2006年12月13日下午,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2×350MW工程4号机组集控室内人头攒动,已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的技术人员神情严肃而紧张地注视着电子监视屏上不断跳跃变化的各类参数。16时56分,当滕州市委书记王忠林郑重宣布"新源热电公司4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并投入试生产,圆满实现'一年双投'目标任务"时,现场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是新源热电公司继11月10日3号机组投入试生产后,在短短33天时间里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此举也标志着新源热电公司成为目前国内装机容量突破100万千瓦的大型电力生产企业之一。

  新源热电公司2×350MW国产亚临界燃煤供热机组,是经

国家发改委核准的电力建设工程,也是山东省"十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该工程由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滕州市聚能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枣庄
市基本建设投资公司投资,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承建。自2005年4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在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和华电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和枣庄、滕州两级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广大工程建设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以建设"精品工程,争夺鲁班奖"为目标,打破常规,挑战极限,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创新管理,科学组织,优化方案,倒排工期,轮班作业,精心调试,工程进展势如破竹,多次刷新同行业同类型机组施工周期最短的记录,创造了许多令人瞩目的建设亮点。#3机组吹管期间燃油233吨,创华电国际公司系统同类型机组燃油消耗一流水平;#4机组吹管总用时17小时27分,从锅炉点火到吹管结束仅耗油178吨,创出了华电国际同类型机组吹管最好耗油水平;#3机组汽轮机本体安装仅用39天完成扣缸,#4机组汽轮机本体在没有经过汽轮机总装的情况下,仅用35天完成扣缸,其中自低压缸转子到货至扣缸完成仅用10天时间;输煤系统自汽车卸煤沟土方开挖到输煤系统土建交付安装,仅用5个月时间,比常规工期提前3个月,创出了同类型机组输煤系统土建施工的快速纪录;锅炉受热面和汽机四大管道焊接创出了30天优质高效完成9000余道高压焊口的最快纪录;#3、#4机组均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锅炉酸洗、倒送厂用电、点火、冲转、并网、168试运"七个一次"成功;开辟了华电集团所有基建项目中脱硫系统与主体工程同步168小时试运的先河,且整体合格率100%,优良率98%,脱硫效率达到97%,超出了95%的设计值;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各项指标全部达到优良标准,其中仪表、自动、保护投入率和汽水品质合格率均达到了4个100%,真空优良,#3机组最大轴振42um,#4最大轴振45um,均低于78um的优良标准;做到了投高加、投电除尘,创出了同类型新机建设和试运投产的先进水平;#4机组从12月4日9时57分锅炉点火到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仅用9天零7个小时,创造了全国同类型机组的快纪录。

  新源热电公司2×350MW工程建设总投资27.5亿元,年发电量达32亿千瓦时、对城区供热714万吉焦,可实现利税2亿元。该工程建成投入生产,将进一步拉动当地煤炭、运输、建筑等行业的发展,实现可观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郭光 秦存峰 王玉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