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华联超市将改名联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7:37 新京报

  百联集团拉开超市业态整合序幕

  本报讯 (记者 李武) 记者昨日从上海华联超市获悉,从现在开始,各地的华联超市将逐步改换招牌为联华超市。业内人士称,华联超市的改名,意味着百联集团旗下超市业态的整合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联华合并华联的工作已经开始操作,目前正在进行法律程序。根据双方的合作思路,首先,两大超市的上级公司上海百联集团将从新华发行集团手中回购已经私有化的华联超市经营性资产,方式是用向新华传媒出售华联超市股权所得的资金,注册一个华联超市有限公司,由这个公司从新华发行集团手中回购华联超市经营性资产。然后,百联集团再将自己全资拥有的华联超市,经过资产评估后,出售给在香港上市的联华超市。联华、华联资产由此整合在一起。

  知情人士称,从百联集团目前的行动来看,其有意加快联华合并华联的进程。但是,华联超市的资产评估,以及将其注入香港上市的联华超市,获得联华超市股东及香港联交所批准都需要时间。从已有信息判断,华联超市的资产注入联华超市的一系列法律程序至少需要3个月,华联超市最快会在明年4月份才能翻牌。

  据了解,华联超市除在北京拥有一些与联华超市相类似的标准超市业态外,其他外地城市的网点经营面积较大,更倾向于大卖场业态,因此,与联华超市的门店重合度不高,相对容易整合。今年华联超市已经下定决心撤离北京,这样标准超市在外地基本上不存在难以整合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