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铁矿新军FMG来中国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7:08 东方早报

  早报见习记者 王恒利 责任编辑 王杰

  就在新年度铁矿石谈判紧张进行时,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获悉,澳大利亚FMG集团和包括武钢、攀钢在内的中国10多家钢铁企业签订销售协议。澳大利亚FMG集团的运营总监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也表示,FMG的未来与中国市场息息相关,双方的合作将是长期的,FMG期望能够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

  澳大利亚FMG集团成立只有三年,是一支矿业新军,但却一直努力成为继巴西淡水河谷、澳大利亚的必和必拓和力拓之后的全球第四大铁矿石企业。FMG所有的矿产资源集中在澳洲西部的皮尔巴拉地区,新铁矿项目预计在2008年首季投产,年产量可达4500万吨,将全部出口亚洲地区,其中超过80%的产量运往中国。

  FMG与中国钢企的协议一般都签了10年,售价以每年的

铁矿石基准价为准。业内人士认为,铁矿石供应渠道的多元化,有利于击破“巨头”的价格垄断,在年度铁矿石谈判中对钢铁企业是有利的。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