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林捉刀 玺诚第三轮融资24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5:32 第一财经日报

  杨国强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上海玺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玺诚传媒”)获悉,该公司已于2006年12月7日成功融资超过2400万美元,资金已全部到账。

  玺诚传媒首席运营官曹志高透露,此次主要的投资者为美林(亚太)有限公司(下称“美林亚太”),而公司原股东美国红点投资基金(Red Point)、华盈投资(TDF Capital)、集富亚洲投资有限公司(Jafco)、住友商事亚洲资本股份有限公司(Sumitomo)和惠通投资(Huitung)等都追加了投资。

  《第一财经日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美林亚太投资金额为2000万美元,其他原股东则追加了400万美元投资。

  曹志高介绍,这次融资主要以增发新股的形式完成,与美林亚太的谈判前后只有一个月左右时间就很顺利地获得了他们的认可。知情人士透露,美林投资玺诚传媒之后,将很快启动其上市步伐。

  今年1月,玺诚传媒获得集富亚洲投资、华盈投资、和通集团和住友商事亚洲资本等多家风险投资总计2000万美元的第二轮投资。其第一轮投资于2005年9月获得,投资方为上实科技风险投资公司和住友商事亚洲资本等。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玺诚传媒此次融资主要目的是,要操作一个和某全国知名传媒集团合作的拥有内容的媒体平台。此前,包括

分众传媒等都没有经营内容的牌照,因此只能作为户外广告平台的形式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广告的效果。

  美林亚太是美国美林集团在亚太设立的业务部门。美林集团资本额高达235亿美元,几年来,美林通过首次公开上市和债券发行等形式参与的中国企业融资项目数量超过任何其他投资银行,总和接近100亿美元。

  玺诚传媒是一家从事“卖场电视”媒体运营及市场推广的专业广告公司。到今年底,其全国卖场电视系统已与家乐福、物美、世纪联华、易初莲花、易买得、欧尚等国内外顶级大卖场和百安居建材卖场等合作,网络遍及全国64个经济发达城市,600多家零售门店,26个卖场连锁系统,每周覆盖全国9000万购物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