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纳爱斯对垒立白奥妮商标争抢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0: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潇) 浙江纳爱斯集团发布声明称,已于1月前全资收购奥妮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莱然有限公司和裕旸有限公司,将“奥妮”系列商标纳入旗下。而就在十天前,立白集团刚完成奥妮系列商标的过户,高调宣示主权所有。奥妮商标归属问题演变为两大本土日化巨头之间的对垒。

  纳爱斯在声明中表示,此次全资收购英属中狮公司麾下香港奥妮、裕暘、莱然三家公司。由于香港奥妮等三家公司是“奥妮”、“100年”、“润发”和“西亚斯”等系列商标的合法独占使用权人。因此,未经纳爱斯集团授权许可,擅自使用上述商标均属于侵权行为。而纳爱斯抛出这纸声明,距离立白宣布完成奥妮商标过户不过一周多的时间。虽然纳爱斯方面并不肯透露收购涉及的资金,但业内评价其为迄今最大宗本土日化并购外资案。

  纳爱斯的介入,让立白显得有些措手不及。十天前,立白刚刚对外宣布完成奥妮系列

商标的过户手续,强调立白才是奥妮系列商标唯一合法的专用权者。其新闻发言人许晓东对记者表示,“只有商标变更之后,才代表奥妮系列商标是真正归属和立白。我们花了这么多的钱,不可能跟别人分享这个品牌,接下来将对侵权行为采取实质性措施。”

  立白与纳爱斯的正面交锋,也凸显了本土日化在外资进攻下的困境。“大日化”一直是本土日化企业突围的重要策略,但依靠低价洗涤品起家的立白与纳爱斯在扩张路上都不算太顺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