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晶华酒店开卖比萨 5亿新台币全购达美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4:25 第一财经日报

  盛文杰

  看好大陆餐饮业的发展前景,台湾晶华国际酒店集团(下称“晶华酒店”)将100%收购国际第二大比萨品牌达美乐在台湾地区和北京的比萨店,并同时取得达美乐在北京和上海的地区授权代理。以连锁方式寻求扩张。

  这是台湾地区自创品牌的饭店集团首次跨出本业,进入速食连锁产业。同时也是晶华酒店成立16年来的首次竞购。

  昨日,晶华酒店集团负责人林先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晶华酒店将以5亿元新台币现金全购达美乐在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全部股权。

  达美乐公司的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林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收购采取了在海外设立公司进行收购的方式。此次能够在众多竞争者中胜出,源于晶华酒店对达美乐的长期承诺:继续依靠原有团队,保证不会裁员,达美乐的

商标名称也将保持不变,同时,晶华酒店方面将导入经营管理Know-How。

  而对于收购后的整合,晶华方面称,计划还在制定过程中,目前尚不便透露,未来将更多地考虑销售网络的整合。晶华酒店方面预计,相当长时间内,会维持达美乐现有团队及业务的相对稳定。

  “不管将来如何整合,现阶段我们会保持达美乐运营的独立。”晶华酒店董事长潘思亮说。

  谈及此次收购,潘思亮表示,达美乐的无形品牌价值和密布的网点是他们决定收购的主因,接下来,晶华酒店将考虑通过连锁的方式来扩大市场。预计在未来2~3年内,在北京、上海将开设30~40家店。

  “扩充才是我们的目的。”潘思亮表示。

  晶华酒店近几年来一直陆续拓展集团自有餐饮品牌,设置WASABI 101店、WASABI新竹店、BANDO 8、泰市场等四家餐厅,这次收购将使其旗下增加了一个世界知名的餐饮品牌。

  达美乐比萨是排名前五大的国际快餐品牌,也是国际第二大比萨领导品牌之一。目前全球拥有7100多家分店,其中美国有4700多家。去年,达美乐台湾地区和大陆地区的营业额约为新台币14亿元,今年累计至11月初已达12亿元新台币,其中台湾地区10亿元,大陆2亿元,估计今年营业额可比去年增长12%,达到16亿元新台币。

  达美乐于1989年在台湾地区开设第一家分店,目前已拥有约115家店,而且是其发展最快的区域,其在大陆方面仅在北京拥有7家比萨店。

  市场人士分析,晶华酒店作为亚洲20强酒店,去年总营收约有53%来自餐饮,住房只占33%,预料明年达美乐并入晶华酒店后,晶华餐饮部门营收可望拉高到近六成的水平。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