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翔拟购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商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4:22 第一财经日报

  出资340万英镑,已签意向

  蒋婷婷

  在汽车业,中国民企吞并海外名企已不再是纸上谈兵。

  昨天,身在英国的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翔集团”)总裁郑国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公司与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英国劳伦斯内饰件有限公司(下称“英国劳伦斯”)已签订意向,拟出资340万英镑收购后者100%股权,从而获得其技术和凯迪拉克、标致雪铁龙和萨博等诸多客户。

  华翔集团今年2月曾向对方提出收购意向,上周双方的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郑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现已与英国劳伦斯的母公司——加拿大麦格纳汽车工业集团下属英帝尔公司草签了一份意向协议,如不出意外,双方将很快签订正式并购合约。

  按照目前达成的意向,华翔集团计划出资340万英镑购得英国劳伦斯100%股权;由华翔集团实际控股的劳伦斯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预计将于2007年1月1日起开始经营,目标是2年内收回并购成本。

  总部设在诺丁汉的英国劳伦斯是加拿大麦格纳集团(

世界500强、世界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旗下英帝尔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有85年发展历史。其桃木产品是世界著名品牌,主要供应美国通用凯迪拉克系列、萨博运动车系列和标致
雪铁龙
系列等大客户,在全球其产品市场占有率约为10%。

  英国劳伦斯与华翔集团此前就有业务来往,但由于英国劳动力成本过高,又遭遇近年来的汽车零部件行业降价冲击,近三年来该公司经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华翔集团提出了收购意向。

  华翔集团现在国内拥有十多家子公司,其总资产逾30亿元,属于汽车业民企中的一支生力军。此前,其通过控股江西富奇公司实现了越野车的生产,并把旗下华翔电子公司拿到深交所上市,完成了从生产经营到资本经营的跨越。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另一民企万向集团曾购全球第二大汽车零部件商德尔福未果,前不久又有传闻称,其欲将福特的汽车零部件业务纳入麾下,但依然前景叵测。业内人士认为,一旦华翔集团成功购得英国劳伦斯,其将获得后者原有的各大市场、销售渠道、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等,结合中国的劳动力和资源优势,发展前景将较为乐观。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