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王野平赴辽宁部分电力企业考察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3:4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2月4日至7日,国家电监会副主席王野平赴辽宁部分电力企业进行工作调研,分别考察了东北电网有限公司、辽宁省电力公司、华能集团大连电厂和500千伏辽阳变电站以及大连供电公司。

  王野平在考察时指出,电源和电网发展不协调是当前电力发展存在的一个突出问题。目前电源建设速度很快,电网建设严重滞后,成为电力持续协调发展的制约因素。为此,必须抓住当前电力供需形势缓解的有利时机,加快电网发展步伐。电源电网建设要统一规划、统筹考虑、协调发展。电网建设要注重优化网络结构,重视解决电磁环网问题,加强电网安全生产管理,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王野平副主席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电力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要通过政策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形成有效的市场激励机制。电力企业要抓住电力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大力推进企业改革,积极稳妥推进主辅分离、主多分离工作。

  调研期间,王野平副主席还会见了辽宁省刘国强副省长,双方进行了工作会谈。

  (辛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