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投资13亿改扩建 郑州新郑机场即将大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0:3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郑州新郑机场新航站楼将于本月28日进行模拟运行。2007年春节,从这里起降的旅客将面对一个全新的环境!”12月10日下午,郑州新郑机场有关负责人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介绍,建成通航于1997年的郑州新郑机场,可直飞除台湾、西藏、青海以外的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48个城市,并有飞往日本、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的国际定期或不定期航班。自通航以来,旅客吞吐量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货邮吞吐量增长更是每年高达32%。

  不少人关心的是,为何要在9年之后改扩建郑州新郑机场?

  有关人士介绍,运行9年后,郑州新郑机场基础设施存在的缺陷和问题也逐渐显露出来:现有设施综合保障能力已接近饱和,无法满足发展需要;航站楼建筑布局不合理,业务流程不顺畅;航站楼内

装修档次低,服务保障设施趋于老化。这些,都已成为制约我省航空运输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2004年5月8日,省政府决定对郑州新郑机场航站楼实施改扩建,目标是“打造国内大型区域性枢纽机场,使其成为展示河南现代化建设成就和对外开放的窗口”。

  2004年12月20日,郑州新郑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13.074亿元。改扩建后,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万吨、飞机起降量89394架次的运输需求。

  10日下午,记者在郑州新郑机场看到,雄伟的新航站楼已经在原航站楼东侧拔地而起。楼内,工程的收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二楼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台上方,

液晶大屏幕正试播着航班信息,技术人员正用电脑调试安检设备。

  “按照我们的计划,本月16日,新航站楼所有设施设备都将完全具备竣工验收条件。我们根据验收情况对有些问题进行整改后,将于28日开始进行模拟运行,明年1月底全面投入使用,明年春节,从郑州新郑机场起降的旅客将全部通过新航站楼。”郑州新郑机场有关负责人称。

  另据记者了解,郑州新郑机场原航站楼改造将于明年初拉开帷幕,预计在明年底建成并与新航站楼实现“无缝对接”。届时,一个充满现代气息、彰显中原品位的郑州新郑机场,将以全新的姿态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们。(高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