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试点”成“热点” 多条新开航线连通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0:33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通讯员林桦报道:武汉作为全国航空运输综合改革试点,自今年10月19日启动各项工作以来,渐成各家航空公司眼中的“热点”和争抢的“香饽饽”。近两个月来,多家航空公司纷纷新开连通武汉的航班。

  12月8日,云南祥鹏航空公司开通航班号为8L9935/6的昆明—武汉往返航班,每日一班,昆明起飞时间为9时35分,10时50分抵达武汉;11时30分从武汉返回,13时40分抵达昆明。

  这是当月在武汉新开航线航班的第三家外地航空公司。此前,山东航空公司于12月6日和7日,相继开通了两条经停武汉的航线,一条是济南—武汉—昆明,每天一班,航班号为SC1193/4;另一条是青岛-武汉-三亚,航班号为SC4745/6,每周两班。12月1日,四川航空公司在武汉—重庆航线开飞航班,航班号为3U8728/7;这是该公司继今年7月18日开通成都—武汉—南通航线后,开通的又一条连通武汉的航线。

  而作为天河机场三家基地航空公司之一的东星航空也不甘示弱,于12月11日新开了武汉—天津和武汉—重庆两条航线,航班号分别为8C8261和8C8253,均是每周两班。

  与上述几家航空公司相比,南航集团的“出手”则更为“大方”。据湖北日报11月9日报道,南航集团与湖北省政府于11月8日举行会谈并签署框架协议,共同打造武汉航空枢纽。双方一致认为,湖北战略地位突出,经济社会发展强劲,航空市场潜力巨大,

航空运输产业前景广阔。根据协议,南航方面将大幅增加武汉始发、经停至国内其他各地区的通航点,增加国内各主要城市至武汉的直达航班密度,积极开通国际航班和代码共享航班,参与省内支线航线建设,不断扩大武汉枢纽网络;同时从人力资源、生产资金、物资设备、基础建设等方面增大投入,重点保证武汉航空枢纽建设所需的运力资源。湖北省政府方面表示,将积极商请国家有关部门,支持南航发展成为武汉航空枢纽建设的主体航空公司;在申请航权、时刻等方面提供必要协助、积极协调和组织有关单位,在机场资源使用、支线飞机引进、市场开发和推广等方面,给予南航支持和帮助。

  据统计,天河机场今年11月航班量的同比增长率高达40.7%;截至今年11月底,该机场今年已累计起降航班60679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8.6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