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盟对中国产皮鞋反倾销上诉大门日前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09:50 金羊网-新快报

  广东鞋企仅两家上诉

  新快报讯(记者 宋菁)12月7日,欧盟皮鞋反倾销案上诉的大门正式关闭。涉案的1200多家企业中,仅仅14家企业向欧洲法院提起上诉。而在这14家企业中,广东仅有金履鞋业和新生港元两家公司。

  金履鞋业总经理刘坤昨日表示,高额的诉讼费用以及对诉讼结果的悲观预期,致使大多数鞋企放弃了最后的翻盘机会。

  刘坤介绍,不少鞋企放弃诉讼主要受制于高额的诉讼费用以及对结果的悲观预期。他说,此案诉讼周期很长,至少两年,“甚至四五年也都有可能!”而聘请律师、整合材料,“一个公司花费不会少于10万欧元!”此外,还要考虑人力、时间的投入。

  悲观的预期使得不少企业认为耗钱耗时打官司,意义不大。早些时候,国内专家、企业界人士都一致表示,上诉至欧洲法院不过是壮声势,获胜机率微乎其微,况且诉讼周期长,判决出来,反倾销期已经结束。

  刘坤也说,自己也深知翻盘可能性不大。但是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获得了欧盟市场经济地位的鞋企,他希望弄明白,既然拥有市场经济地位,那9.7%的

反倾销税从何而来?计算公式是怎样的?而截至目前,金履方面尚未接到欧盟回复。

  

欧盟对中国产皮鞋反倾销上诉大门日前关闭

  此外,有业内人士说,不少鞋企也顾虑欧盟的调查。据悉,如果上诉,企业的财务等系列问题都将遭到欧盟详细调查,但是,国内不少鞋企很多操作不规范,“不少企业恐怕经不住调查”。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