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我国麻业力争十一五时期末实现产值1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20:37 新浪财经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姚润丰) 到“十一五”时期末,我国麻业力争要实现总产值1000亿元,麻用量将达到棉花用量的20%,出口额将达到20亿美元。这是记者从9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麻业峰会上获悉的。

  据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所长熊和平介绍,目前我国麻类种植面积达到79.7万公顷,亚麻、苎麻的种植面积居世界首位,黄麻、红麻居世界第三位。“十五”期间,我国育成麻类新品种35个,在生产上广泛推广应用。其中,亚麻单产从188公斤提升到300公斤,红麻单产从166公斤提升到260公斤。

  高产、优质麻类新品种的推出,大幅提高了我国麻农的种植效益。统计显示,一亩苎麻收入可达2000元,优于棉花等经济作物,麻类作物成为了农民增收和脱贫致富的高效经济作物。

  熊和平表示,目前我国麻业的总产值已超过700亿元,随着麻类纤维用途的不断开拓,综合利用技术的不断提高,麻纤维的需求量将进一步扩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