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品牌亮剑乃企业决胜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2:20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佚名

  主持人的话

  “逢敌必亮剑,无论对手多强大,都要敢与一拼”,此之谓:“亮剑”精神。商场如战场,若能正确分析竞争对手态势,合理配置资源,勇于“亮剑”,则能以弱胜强而赢得市场。面临中国婴童业品牌竞争时代,品牌亮剑的核心是品质,创新是灵魂,差异是生命。贝因美凭借“亮剑”精神,吹响领跑中国婴童业向民族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进军的号角,加快中国婴童业综合运营商市场布局,其品牌内涵已经由产品延伸到全方位的生、养、教服务,实现了同心多元化战略的提升,从而在高端品牌强手的角逐中终于闯出一条阳光大道。 

  品质既是品牌的核心,也是品牌的DNA。在

食品安全危机频发由此引起社会责任问题的今天,贝因美在今年上半年选择中国著名奶源之乡——安达投资13亿元建设东北产业基地,此举不仅打破国际品牌垄断高端奶粉局面,还从源头上确保生产无污染、安全、优质、营养的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让消费者真正食用绿色食品保护的放心产品。正是如此,贝因美一贯以“关爱生命,热爱生活”为宗旨,全方位服务于中国婴童事业,以科学发展观引领企业可持续发展。十几年的孜孜以求,已然成为中国婴童产业的领跑者和最大规模企业之一。

  创新是企业进步的灵魂,“创新”意味着对各种桎梏和阻力因素的“革命”,因此必须敢于“亮剑”。只有创新,与时俱进,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商海中脱颖而出,实现质的飞跃。《孙子兵法·形篇》曰:善用兵者,修道保法,故能为胜之家。贝因美的零售特许经营体系是一种营销模式的创新,构建一个产品的流通网络,更像在经营一个婴童产业的“商学院”,其关键就是一个 “亮” 字,从而使贝因美逐步成为中国最大的婴童业综合运营商。

  企业都离不开同业竞争。企业陷入了“同”的困境是因为缺乏“异”。只有进行差异化营销,才能规避这种高度雷同的同业竞争。贝因美在与“洋品牌”决战中从品牌定位到产品研发,从传播策略到渠道构建等均具有高度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尤其是品牌定位,贝因美提出“婴幼儿专用奶粉,中国宝宝第二餐”的口号,从而稳固贝因美“育婴专家”的品牌地位,打造了贝因美品牌差异化

竞争力,也为国内婴童业品牌突破重围提供了积极借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