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何欣:凯雷不是强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2:57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彭婷婷

  和2000年刚进入中国市场时相比,现在的凯雷,投资起来已没有行业限制

  从竞标徐工开始,一向关注民营企业的凯雷投资集团形象开始在中国公众视野中发生改变。在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何欣看来,他们的胆子已经越来越大,投资行业也会越来越广泛。

  事实确如何欣所言,和2000年刚进入中国的凯雷相比,现在的凯雷,投资起来已没有行业限制。

  合作者

  两个星期前,凯雷帮助中国中科智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智)成功地在全球市场上获得1亿美元融资,一个尚处在行业起航阶段的民营企业,迅速得到了国际市场认可。

  在接受采访时,何欣总是有意无意提起中科智的成功上市,他似乎很想让公众知道,凯雷来到中国,并不是来分食市场,而是中国创新企业的福音。

  何欣负责的资本增长基金是凯雷亚洲增长基金中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基金之一。2005年底时,这一基金规模已达到8亿美元,主要投资地区是中国、印度、韩国以及日本。

  在何欣的计划中,基金的70%将投在中国和印度市场,且至少有35%至40%在中国。迄今为止,这支基金已在中国投下7700万美元。

  何欣一贯遵守“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准则,与凯雷旗下的其他基金相比,他更加关注创新型企业。

  从进入投资行业,何欣一直和创业者保持着紧密联系,他是英特尔风险投资团队最早的员工之一。现在中国比较著名的网络公司,何欣都曾与他们进行过互动和探讨,并帮助他们建立自己的商业模式。

  目前,何欣的中国合作伙伴有中科智、安信地板以及分时传媒。

  选择的要素

  “在与企业的合作中,我扮演的是比较‘大’的小股东角色,不会去干扰企业的决策,因为这些企业,他们对市场的了解程度远胜于我们,我们所做的只是完善他们的不足之处。”

  在何欣看来,他们所投资的对象基本都处在发展早期,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瓶颈,他们所要做的,就是帮助这些企业度过瓶颈。

  除了是否具有创新概念和是否经过检验等要素外,何欣选择投资企业的另一个标准是看管理团队是否具有

执行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