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唐岩滩水电厂机组检修“亮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2:51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31983121 ,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点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 12月2日上午10时,单机容量30.2万千瓦的大唐岩滩电厂1号机组重达近1000吨的转子顺利吊出机坑,标志着大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该厂1号机组大修自11月28日开始,仅用4天半就吊出转子,创造了机组检修开始至转子吊出最短时间记录,检修工作进展十分快捷。

  大唐岩滩水电厂今年冬季检修积极引入新的管理模式,呈现两个亮点:一是首次在机组检修工作中引入监理制,由北京中唐电设备监理有限公司7名专家组成的安全监理专家组全程跟踪监督安全质量、工序进度。二是首次使用作业指导书开展检修工作,检修职工直接把作业指导书带到了现场,不清楚的地方当场查阅。管理的规范化,作业程序和行为的标准化,有效避免了盲目和无序造成的浪费,使检修工作呈现出进度快、效率高的良好局面。

  为落实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从根本上提高设备健康质量水平,该厂把安评整改、技术监控、消除缺陷隐患、二十五项反措等内容结合到机组大修工作中,技术改造项目繁多,要求借大修机会,务必消除一切隐患和缺陷。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厂部及检修部门制定了检修计划进度表和检修日程网络图,实行日总结、日汇报,及时解决问题,调控检修思路,确保进度和安全质量在控;要求从安全要效益,从进度要效益,根据工作量的变化科学合理安排人员用工,规范作业程序行为;要高度重视质量和进度,抓住现场安全监督工作重点,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打一个全民检修仗,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检修任务,为明年的安全发电提供保障。(谢绍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