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届中国民航油料储运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1:0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首届中国民航油料储运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开幕(图)

  

首届中国民航油料储运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开幕(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李存功梁永军张睿报道:12月7日,首届中国民航油料储运员职业技能大赛暨民航油料储运员技师选拔活动在广州隆重开幕。本次大赛由中国民航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民航总局人事科教司、共青团全国民航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经济技术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民航总局航空安全技术中心、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联合承办,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协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苏立清,民航总局副局长、工会主席高宏峰,中国民航工会全国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安金林,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总经理荚长斌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民航油料储运是保障中国民航油料供应安全和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该行业的“国家队”--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

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企业,现有包括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油集团陆地石油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油集团海天航运有限公司在内的全资、控股子公司12个,参股公司5个,并在美国设有驻外办事处。中国航油经过长期的发展已在全国94个机场建设油库155座,总储油能力达140万立方米,拥有独立、完整、覆盖全国的航油供应体系,综合功能和服务效能均达到世界较高水平。2005年度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名列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00家中国最大企业集团第68位,2006全球华人企业第104位,为全球第八大航油供应商。2005年,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全年为国内外各航空公司飞机加油131万架次,销售油品975.2万吨,预计2006年中国航油集团航油供应将突破1000万吨,这将是中国航油发展史上的一个历史性飞跃。民航体制改革以来,我国民航油料行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技术设施、设备不断完善、更新,已经培养和造就了一支较高水平的管理人才队伍、技术人才队伍和操作人才队伍,确保了全国140多个民用机场的航油供应,为我国民航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高宏峰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全国民航系统内广泛开展职工职业技能比赛活动,是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技术素质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体现。近两年来,中国民航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广泛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比赛和技术交流活动,在中国民航广大职工中掀起了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极大地促进了广大民航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首届中国民航油料储运员职业技能大赛暨民航油料储运员技师选拔活动为民航油料储运人员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精湛的职业技能提供了一个舞台,同时实现了选拔油料储运技师零的突破。本届大赛活动的隆重举办为中国民航油料系统的广大油料储运员提供了一个提高技能和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了民航油料系统广大职工为落实“科教兴业”和“人才强业”的战略目标而刻苦钻研岗位技能的氛围,有力促进了民航油料系统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不断发展。这次活动得到了全国民航油料系统的积极响应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活动开展以来,全国民航油料系统各参赛单位普遍开展了技术培训、技术比武、技术练兵和比赛选拔活动。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培训,踊跃报名参赛,表现出空前高昂的热情。据统计,全国民航油料系统有近千名职工参加了各个层次的比赛和选拔活动。

  有18个参赛单位共59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获得总分第一名,并且符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评选条件的选手,按程序向中华全国总工会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决赛获得总分前二名并且符合全国民航劳模评选条件的选手,按程序申报授予“全国民航劳动模范”;决赛获得总分前二名的选手,报请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和奖金,参加决赛的其他选手授予“首届中国民航油料储运员职业技能大赛暨民航油料储运员技师选拔活动优秀奖”;决赛获得总分第一名,且年龄在35岁以下的由全国民航团委授予“全国民航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决赛获得总分第二、三名,且年龄在35岁以下的选手,由全国民航团委授予“全国民航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据介绍,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对于构建和谐民航,践行

科学发展观,实现我国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国家有关经济部门预测,2006年至2010年,我国国民经济平均增长速度将保持在7%-8%左右,民用航空运输总周转量年均增长速度将达到14%左右。航空油料是国家重要的战略物资,是飞机的血液,万里航程始于航油。航空运输量的飞速增长必然带来航油供应量的大幅度增长。据预测,到2010年,我国航油需求量将达到1750万吨左右,航空油料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