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万向可能收购福特部件业务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0:58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杰夫•代尔(Geoff Dyer)杭州报道

  中国万向集团正与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Ford)进行谈判,有意从福特旗下境况不佳的零部件业务购入资产。万向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也是该国最具收购意向的公司之一。

  万向创始人兼董事长鲁冠球表示,与福特的谈判是扩大该公司全球业务分布范围的一部分。

  不过,他不愿透露该公司对福特哪部分资产感兴趣,也没有透露交易是否即将达成。

  鲁冠球表示,万向今年还与德尔福(Delphi)进行了初步谈判,但目前尚未有实质结果。德尔福曾是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的零部件制造商,目前正处于破产保护状态。

  鲁冠球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我们看到它们(福特)的资产质量不错,但由于劳动力成本较高,这块业务不一定能盈利。”

  据悉,万向的兴趣主要在于获得福特先进的设计和生产技术,并希望促进万向的中国制造汽车零部件在美国的销售。

  然而,在政治层面,这家中国公司收购福特零部件业务的交易,很可能面临美国工会组织的强烈反对。它们担心万向将大幅裁员,并将生产转移至中国。

  万向有意收购一家美国家喻户晓企业的资产,突显出汽车零部件行业发生了重要转变。尽管分析师表示,中国汽车制造商要想成为全球市场一支重要力量,可能还需10年时间,但该国的零部件企业凭借低廉的劳动力成本和不断提高的质量声誉,已经在国际舞台展示着自己的力量。

  中国去年的汽车零部件出口额上升75%,达到152亿美元,今年前两个季度又进一步增长了38%。万向是福特和通用汽车的供应商。

  译者/何黎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