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东以市场化方式组织电能送南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1:1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为了推进国家电力市场建设,规范跨区送电交易,充分利用跨大区联网的优势,在国家电网电力交易中心的统一组织下,华东电网电力交易中心会同华东各省市电力交易中心认真安排,本着公平、自愿、市场化、和谐多赢的原则,以市场化的方式组织了网内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及以上的电厂共计100万千瓦电力、7.44亿千瓦时电量,经华中电网外送至南方电网,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资源优化。

  11月20日中午华东交易中心得到与华中双边交易7.44亿电量送南方电网的信息后,经公司领导批准,在当天下午15时召集华东各省市电力交易中心召开了电话会议,讨论通过了电量组织形式、交易的组织流程。各省市交易中心在会议结束后即刻向各市场主体发布了信息,进行了沟通。

  华东电网单机容量在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的电厂有61家,共有38家电厂参与了本次市场竞争,由于安全约束、年度计划电量完成率等原因,最终有21家电厂中标。(焦 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