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永乐夜宴供应商 明年疯狂开百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5: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华 责任编辑 赵刘记

  被国美并购后,外地门店开始翻牌国美的永乐,昨日却在上海抛出一份疯狂计划:2007年在上海的销售规模将达到130亿元,门店数将达到150家,力争占有当地市场份额60%。但是这一计划一公布就遭到同行质疑,被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疯狂”永乐

  永乐已有两年没有召开供应商年会,但在与国美合并后昨晚独自大宴200多位供应商,新上任的国美电器总裁陈晓特意从北京赶回“压阵”。永乐上海总经理卜江勇更表示,明年永乐将加紧扩充上海门店网络。永乐旗舰店将从现在的4家增加到6家,保持年营业额5亿的单店业绩;标准店从目前的44家增加到50家,保持1.5亿元的单店年营业额;专营店则从目前的10家扩展到85家,平均5天新开一家;此外,开设9家社区店。由此,永乐上海门店总数将达到150家,实现销售规模130亿元,力争拿下60%市场份额。

  这一疯狂的开店计划让外界大跌眼镜,因为永乐目前在上海的门店才50多家,这意味着它明年一年要开出近百家门店。与此同时,一位永乐人士还向记者确认,150家仅是永乐在上海的开店计划,并不包括他们目前的同门兄弟———上海国美的扩张计划。

  如果永乐明年果真“说到做到”,实现自己在供应商面前的承诺,那就意味着国美、永乐合并之后,上海的家电市场竞争程度将升级到“疯狂”的地步。

  据上海连锁经营研究所提供的数据,目前上海家电连锁店发展规模惊人,总数量达到131家,首次超过了食品大卖场123家。记者了解到,其中永乐、国美、苏宁三家在上海的门店总数就已经达到120家左右,竞争已然相当白热化。

  “这根本不可能”

  “永乐明年新开90多家门店的计划根本不可能完成。”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永乐在上海过去10年只开出50多家门店,现在想在明年一年之内再开90多家门店,这肯定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据了解,完成收购后,新国美集团毫不手软地关闭永乐在外地效益不好的门店,除保留永乐在上海、广州、杭州、西安等地的11个分公司外,其他地区的门店或者关闭,或者全部翻牌国美。业内人士根据这些现象分析,尽管国美“掌门人”黄光裕一再承诺合并后保留永乐品牌,但供应商始终怀疑国美会逐渐削弱永乐品牌影响力,今后慢慢地将所有永乐门店翻牌为国美。就连永乐总裁陈晓自己也有此担忧,永乐昨日急于在供应商面前作此表态,应该是为了打消供应商的顾虑,同时也加强自己在上海市场的优势,以免日后真的被全部翻牌。“一旦永乐在上海销售额下滑,被国美逐渐超越,试问国美还有什么理由保留永乐的品牌呢?”

  永乐相关人士昨日否认了这一说法。他向记者表示,永乐明年计划新开门店的一半,大约40多家属于经营3C数码产品的小型门店,从这个意义上讲,新开近百家门店可以实现。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