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电力负荷创冬季历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7:10 京华时报

  昨天达到1005万千瓦

  本报讯(记者 刘薇)昨晚5时47分,北京地区用电负荷达到1005万千瓦,创本市冬季供电历史纪录,和上个冬季最大负荷相比,增长5.18%。北京电力公司预计今冬北京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1050万千瓦。

  据北京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本市经济的发展,北京地区冬季用电出现持续增长势头,造成冬季用电负荷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各类供暖设备的使用。据推算,目前,全市各类采暖负荷约为280万千瓦左右,已经高于去年水平,预计在未来的低温天气,采暖负荷还会增加。“夏空调,冬取暖”是用电负荷增长的普遍规律。

  据了解,目前本市东部和西部地区有5座220千伏变电站重载,其中,西沙屯、聂各庄变电站的负荷率达到90%。对此,北京电力公司表示,冬季大负荷的到来,电力公司将通过调整电网运行方式解决设备重载问题,不会对上述地区正常供电造成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