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盟对我冷冻草莓反倾销一案作出初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21:3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大连迪利食品有限公司今天接到欧盟反倾销的初裁报告,在欧盟针对我国农产品、首例反倾销调查中,大连市农产品首次跨国应诉,并获得了相对有利的市场准入资格。

  记者孙晖说:“我手里拿的就是冷冻草莓,大连有3千多农户每年靠种这个出口增收,草莓反倾销初裁报告地送达,不仅使这些农户来年继续安心种植,也使大连迪利公司成为国内仅有的五家可以继续向欧盟出口的加工企业。”

  2006年1月19日,欧委会对从中国进口的冷冻草莓提起反倾销调查。欧盟在调查中宣称:由于中国对欧盟的草莓出口大幅增长,至使当地市场的草莓价格在3年内下跌了四成,欧盟冷冻草莓生产商的销售额大幅度下降。针对欧盟的反倾销调查,包括大连迪利食品有限公司在内的五家中国草莓出口企业,积极展开应诉工作。10月份,这五家企业陆续接到欧盟的初裁结果,出口税率在不同程度上得到核减。

  大连迪利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长清说:“ (这场)官司打和不打显然不一样,要是不打,它的关税不知道多少,只说是150%(税率),根本就做不了。”

  根据欧盟相关规则,涉案企业可以在六个月内继续申述已获得更加有利的判决,目前迪利公司正着手整理

增值税、电费等相关数据,进行二次抗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