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内蒙古海勃湾电厂"穿衣带帽"抵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4:42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31983121 ,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记者刘国栋通讯员苏晶华报道12月4日,内蒙古乌海地区夜间气温达零下13度,随着冷空气来袭,乌海地区气温骤降。北方联合电力公司海勃湾电厂扎实有效地开展防寒防冻工作,提前给设备“穿衣带帽”,平稳渡过了今冬第一次大幅度降温的考验。

  据悉,海勃湾电厂厂区范围为荒砂地,海拔达1160米,近年最低汽温-32.6℃。针对这种情况,海勃湾电厂实行安全第一责?稳烁涸鹬疲骋恢富樱植愎芾怼T缭?/SPAN>9月份就下发《防冻措施》,制定检查表,并开展检查表评比活动,确定重点检查项目和水源地供水管线、灰场管线、脱硫增压风机稀油站等10个重点防冻部位。并组织制定《防冻应急处理预案》,成立现场指挥、工程抢修、安全保卫、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综合办公6个应急工作组,辨别危险源,对受损设备正确评估,合理安排投停顺序,将损失控制到最小。

  秋查期间,该厂组织6个专业认真开展了防冻准备,确保厂房门窗封闭、取暧设备正常、物资齐全等防冻基础工作到位,抓好厂房设备供暖工程。为防止一些裸露在室外的设备和灰水管路冻坏、冻裂,对室外所有设备和全部管路进行了细致地检查和摸排,加大维修整改力度。重点对供热、注输系统、仪器仪表、安全阀、消防设施、升压站、配电等设施系统进行了全面调查整改。

  同时,该厂总结以往过冬经验,提早给1至3号水源地测量井填充稻草,给蓄水池液位测量加装伴热带,为供水管线“盖”上被,为各测量井中变送器“穿”上伴热带及捆扎玻璃丝布,为5、6号炉脱硫FGD岛各热控测点添加保温设施,并准备充足的电热毯及电暖气等,防止停炉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此外,该厂狠抓日常防冻管理工作,加强设备巡检力度。对特殊天气做好事故预想,密切监视各开关,及时发现油、水、汽、灰、渣等的泄漏或结霜等现象,采取应对措施。并在主要大门和温度低的地方温度计,随时掌握温度变化情况,每班至少记录一次三个最低温度点,室内温度保持在15℃以上。力争做到“不冻坏一寸管线、不冻坏一个阀门,不冻坏一台设备”,确保今冬机组安全“过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