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空中客车A320将部分实现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5日电 (记者 孙英威) 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公司日前成立,成为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公司的中方投资主体。这意味着全球航空市场主力机型之一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即将部分实现“中国制造”。

  在中国合资建设的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包括总装、喷漆、测试和飞行测试4部分,总装线将完全按照空客公司欧洲生产线的标准、程序和工艺来执行,生产的飞机具有相同的质量和价格竞争力。

  11月中旬,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洪都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4方在天津共同签订了关于成立天津中天航空工业投资公司的合同。新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哈飞股份以货币形式出资0.3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10%。

  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A320系列飞机是当今全球航空市场150座级主力机型之一,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哈飞股份参与空客A320系列飞机中国总装线建设,将有助于学习、消化和吸收世界先进的航空制造技术,提升飞机制造和生产管理水平,从而推动中国

自主研发大飞机的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