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钢宝钢共同赴印建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5: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封欣 责任编辑 赵刘记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总裁黄天文昨天表示,公司拟联合国内其他厂家共同赴印度投资建厂,投资额超过2亿美元,预计钢厂规模在300万~500万吨,主要产品以长材为主,包括建筑用钢。

  中钢集团对印度铁矿石供应一直抱以非常乐观的态度。黄天文上月底作为中国企业代表出席中印贸易峰会时就曾指出:中印两国业界应积极加强在冶金技术和设备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昨天黄天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钢目前已经正在就建厂事宜与合作方进行谈判,国内合作方可能包括宝钢集团。如果可能,中钢希望控股。而此举亦是中国钢铁企业要获得印度高品位铁矿石的一条路径。

  黄天文还称,投资计划取决于双方合作的态度以及印度政府的态度,中钢印度公司正在与合作方积极探讨,并有可能进一步投资铁矿,产品部分除满足印度市场外,还将部分供应中国市场。由于印度国内对钢材的需求层次比中国落后了10-15年,印度对用于港口、基建、

高速公路以及铁路建设所需的长材的需求远大于中国。

  黄天文提到,明年的

铁矿石年度谈判价格应该维持稳定,不应该上涨,在可能的情况下还应该有一定下降,但从当前局面看,下降的空间不大。他希望尽快完成相关谈判,价格保持稳定对供需双方都有利。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