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发改委:钢铁落后产能省份必须公布淘汰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2:0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彭春来

  为促进重点地区钢铁行业淘汰落后企业及装备进程,继要求河北公布第一批淘汰名单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明年还将要求部分钢铁落后产能省份公布淘汰企业及装备名单。

  在发展改革委的限期要求下,河北近日公布了2007年底前第一批淘汰名单,共涉及26家落后企业的398万吨炼铁能力、373万吨炼钢能力。

  工业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还将公布部分钢铁落后产能省份淘汰企业及装备名单。拟由各地提出本地区落后企业和装备名单,发展改革委将联合国土、环保等部门公布。 

  据悉,“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淘汰约1亿吨落后炼铁产能,2007年前淘汰5500万吨落后炼钢产能。目前,华北和华东落后炼铁能力占全国的81%,落后炼钢能力占全国的59.8%。河北、山西、江苏、山东、河南等已经成为淘汰落后产能的重点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