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营航空首次实现当年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4: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英辉) 今年5月成功首航的中国东星航空公司昨天在武汉宣布,截至11月30日,东星航空实现了利润630万元。这是中国的民营航空公司首次实现当年开航,当年盈利。

  东星航空自今年5月19日首航以来,先后开通了武汉至广州、深圳、海口、南京、沈阳、杭州、西安、桂林、常德9个城市的定期航班。开航半年,已经累计承运旅客25万人次,飞机平均客座率达到82%,航班平均正常率为88%。公司实现了销售收入1.35亿元。作为一家新成立的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已经上缴各类税金累计达1900万元,公司实现利润630万元。

  中国东星集团董事长兰世立介绍,作为从旅游业发展起来的东星航空公司,在开航初期东星国旅为航空公司提供了不少客人,但在后来,商务客人基本成了航班的主流客人。这也使得东星航空在票价水平上与南航、东航、国航等大型航空公司相仿。而且东星航空的公务舱机票卖得非常好,常常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内地投入运营的5家民营航空公司中,春秋航空去年开航,今年刚刚宣布了盈利的消息。奥凯航空、鹰联航空在运营中先后遇到了一些困难,其中奥凯航空选择了均瑶集团的合作,鹰联航空引进了四川航空进行增资扩股。总部位于上海的吉祥航空刚刚首航,目前处于开拓市场阶段。记者:李英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