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河北省将淘汰26家落后钢铁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2:5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彬 实习生 李奇真) 昨日,省发改委等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07年底前第一批淘汰落后钢铁生产装备企业名单。名单内共有26家企业,涉及炼铁能力398万吨,炼钢能力373万吨。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对河北省新增钢铁产能进行清理推动钢铁工业结构调整的通知》,指出河北钢铁工业在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加快结构调整和淘汰落后步伐。按照《通知》要求,我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2007年底淘汰200立方米及以下高炉,20吨及以下转炉和电炉,30平方米以下烧结机。此次公布的26家企业的主体装备绝大多数都在国家规定的限期淘汰之列,共涉及唐山市16家,承德市4家,邯郸市3家,石家庄市1家,张家口市1家,邢台市1家。

  目前,全省钢铁产能中有近45%的炼铁能力和27%的炼钢能力属于国家产业政策规定限期淘汰的落后产能,下一步全省还要继续筛选公布第二批、第三批名单,全力推进落后钢铁产能尽快退出市场。

  在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的同时,我省继续按照“抓品种、抓质量、抓整合”的指导方针和“增高减低、上大压小、扶优汰劣”的实现途径,通过企业组织结构调整推动产品结构、技术装备结构和生产力布局调整,实施“226”工程,即构筑唐钢、邯钢两大集团,建设曹妃甸精品板材、承钢钒钛制品两大基地,打造板带、棒线材、管材、型材、特种专用钢材和钢材深加工等六大产品系列,使全省钢铁综合实力跨上一个新的台阶。到2010年,实现装备大型化、规模经济化、产业集约化、生产专业化、工艺连续化、产品系列化的总体目标。

  相关链接

  河北省2007年第一批淘汰落后钢铁生产装备企业名单

  唐山市16家:唐山市开平区银河钢铁厂、唐山瑞丰钢铁(集团)宏达轧钢有限公司(原宏利钢铁公司)、唐山贝氏体钢铁(集团)福丰有限公司、唐山兴业工贸集团鼎新钢铁有限公司、唐山佳鑫钢铁有限公司、唐山市敖中工业有限公司、唐山新峰钢铁有限公司(原海峰钢铁公司)、唐山宝泰钢铁集团恒成钢铁有限公司(原宝成钢铁公司)、唐山天柱钢铁集团超越钢铁有限公司、唐山天柱钢铁集团国宏钢铁有限公司、唐山宝泰钢铁集团本丰钢铁有限公司(原兴达实业公司)、唐山钧威钢铁有限公司、迁安联钢宝成炼铁有限公司、迁安联钢金丰炼铁有限公司、迁安联钢磨盘山钢铁有限公司、唐山市玉田金阳光实业有限公司。

  邯郸市3家:邯郸益威冶炼有限公司、河北宝戌钢铁有限公司、磁县冶金工业有限公司。

  

石家庄市1家:赞皇县永烁铁业有限公司。

  张家口市1家:宣化正朴铁业有限责任公司。

  邢台市1家:邢台云龙集团沙河钢铁有限公司。

  承德市4家:承德宽城建达铁厂、承德久隆冶金公司、承德铜业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德兴隆太阳花钢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