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抗辩欧盟反倾销势单力薄 涉案鞋企应诉仅14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4:52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离应诉期限只有几天了,可向欧盟法院提出抗辩的企业太少了。”昨天,在奥康·新浪战略合作发布仪式上,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向与会媒体通报了抗辩欧盟反倾销的最新进展。面对仅有14家鞋企“势单力薄”的应诉,新浪表示将强势声援奥康。

  今年10月7日,欧盟正式对原产于中国的皮鞋产品实施征收为期2年的16.5%的反倾销税。中国鞋业产业对此事表示不可接受。而根据欧盟法律,在正式启动反倾销税征收后两个月内,相关企业可通过欧盟一审法院以“司法申诉”形式进行起诉。10月23日,奥康集团率先聘请律师向欧盟一审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欧盟理事会发布的征收16.5%的反倾销税的法规不符合欧盟的相关法律。紧接着,温州泰马鞋业和广东的金履鞋业、新生港元鞋业也宣布应诉抗辩;广东、大连的10家制鞋企业(其中广东有9家),自发组织“欧盟对华鞋产品反倾销应对联盟”,宣布委托欧洲的律师,直接向欧盟法院提起诉讼。

  市鞋革协会秘书长谢榕芳说,下月7日,是欧盟接受中国鞋企申诉的截止日。“如果企业不积极起诉应对,欧盟有可能会在这两年的制裁期到后,再把征收

反倾销税的期限延长5年,那对中国制鞋行业是很不利的。”据了解,国内涉案的企业达1200多家,目前只有14家企业公开表示起诉抗辩。

  数据显示,欧盟

反倾销税对我市皮面鞋出口形成了巨大的冲击。从10月7日至11月6日,欧盟正式征收反倾销税的第一个月,温州出口欧盟皮面鞋共145.51万双,货值1099.85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48.5%和45.9%。(记者 尤成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