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德置地斥资9亿拿地造成都来福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8: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新加坡最大的开发商凯德置地集团通过旗下公司以8.7亿元的价格,首次竞得四川省成都市一幅商用地块,计划将其建成为一个大型综合性项目———成都“来福士”广场。这是继上海、北京等地之后,凯德置地旗下知名的“来福士”品牌的再度扩张。

  据了解,此次凯德置地在成都取得的地块位于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毗邻建设中的成都地铁1号线换乘站。该幅土地面积为32571.78平方米,建成之后将包括一栋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8.3万平方米的商场及拥有880个房间的五星级酒店或服务式公寓。

  凯德置地集团副总裁廖茸桐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作为中国西南部的一个重要门户城市,成都已逐渐发展为该地区的经济、商业和旅游中心。从当地的市场发展情况来看,由于近年来商业投资迅速,当地购买力的稳定增长,加上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对于甲级

写字楼、商场和高档服务公寓将会产生更多需求。

  目前,上海的来福士广场是凯德置地在上海唯一的商办物业,由一个8层购物中心和一座51层甲级智能化办公楼组成,总投资规模达3.5亿美元。为了沿用上海的成功模式,北京东直门的一块商业用地同样以“来福士”冠名,即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北京来福士广场。该项目包括了写字楼、酒店和商业裙楼,预计于2008年年底竣工完成。而成都来福士的建设,将是凯德置地“来福士”品牌在中国西南的进一步完善与发展。

  凯德置地集团总裁林明彦表示,成都地块周边环境具备成熟商业氛围和便利交通条件,适宜打造“来福士”品牌的综合性项目。“这将成为凯德置地母公司———嘉德置地集团全球‘来福士’(Raffles City)品牌成员中的新一员。目前上海的来福士广场已是地标性建筑,北京和其他城市也相继展开了‘来福士’的建造,未来成都来福士的建成也将会对成都城市发展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嘉德首只中国商业REIT上市

  嘉德置地集团昨日决定,将其中国零售

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的发行价定在指导价区间的高端,即将以每份折合人民币5.72元的价格发行1.933亿份基金单位,其中面向机构投资者和新加坡散户的发行规模分别为1.643亿份和2900万份。而嘉德置地此前公布发行指导价区间为每份折合人民币4.81-5.72元。折算下来,每单位基金的预期收益率为5.42%至6.45%。

  中国零售房地产信托基金最初的资产由分布于中国5个城市的7家零售商场组成,分别是北京的望京嘉茂购物中心、九龙商厦、安贞华联商厦,上海的七宝嘉茂购物广场,河南郑州的华联商厦,内蒙古

呼和浩特的金宇购物中心,以及安徽芜湖的嘉信茂广场。可出租面积总计约41.3万平方米,投资总额达到约35亿元人民币。

  据悉,这只基金将是在新加坡上市的首只中国购物中心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基金持有人可以借此投资于年增速超过13%的中国零售市场。(唐文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