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部:今年中国农产品出口将破三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0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俞岚)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二十九日在此间透露,今年前十个月,中国农产品累计出口达二百四十五点六亿美元,同比增长一成三。按目前的增速,全年农产品出口有望突破三百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易小准是在此间举行的“二00六年农产品出口信息发布会暨惠农政策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这是商务部连续第三年发布农产品出口信息。“十五”期间,中国农产品出口年均增长一成二,占世界农产品贸易总额的比重从百分之三提高到百分之三点四。

  中国官方近年来对农产品出口扶持力度有所加大。二00四年以来,商务部投入五百余万元,打造农产品出口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为国内两万余家从事农产品国际贸易的企业提供市场指南、行业预警、市场动态、政策措施等方面资讯。今次发布会上,商务部又推出了欧盟、东盟、加拿大、印度、南非和阿联酋六个市场指南以及茶叶、大蒜、蘑菇罐头和鸡肉制品四个产品指南。

  此外,商务部、质检总局等有关部门利用多双边渠道积极开展对外交涉,为农产品出口企业争取了更大的国际市场空间。迄今为止,中国的活牛、活羊已恢复对中东出口,苹果、鲜梨等水果先后进入北美、澳大利亚和拉美市场,冰鲜肉进入港澳市场,紫菜进入日本市场。

  二00六年,商务部编发了中国首个农产品出口五年发展规划――《农产品出口“十一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二0一0年农产品出口达到三百八十亿美元的总体目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