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顶级商务礼品榜引发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5:06  经济视点报

  “顶级榜”备受瞩目 “民族牌”一片喝彩

  ●中国顶级商务礼品榜的推出,不仅能使读者对商务礼品有更深刻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能帮助企业在选择商务礼品时有更明确的方向。

  ●在洋品牌的“威胁”下,民族品牌四亟待突围。不少品牌专家预言,本次活动将引发一场民族品牌崛起热潮。

  □经济视点报记者 陈媛媛

  汇聚全国30余地区客商的第十二届郑州商品交易会结束不久,容纳全国各地顶级商务礼品的一场饕餮盛宴,又拉开大幕。

  2006年11月16日,中国顶级商务礼品榜盛大开启。一石激浪,11月23日,中国顶级商务礼品提名榜刊发并经新浪、搜狐、腾讯转载后,就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追捧,组委会的咨询电话成了热线,甚至有部分人士亲赴本报所在地郑州详细咨询。

  咨询者大多来自全国各地企业的中高层及相关专家。中国顶级商务礼品榜的一大热点是关于如何振兴民族品牌。据统计,截至11月24日下午六时,组委会接到的347个电话里,有216个提到了关于民族品牌复兴的话题。武汉大学的张教授说:“入世以来,民族品牌受到了很大冲击,此次顶级商务礼品榜将一些传统的产品品牌上升到了商务的概念,这将对民族品牌的复兴起到有利的促进作用。”

  事实上,在洋品牌的“威胁”下,民族品牌四面楚歌,亟待复兴,而本次中国顶级商务礼品榜提出的“中国民族商务礼品的一次大觉醒、大检阅、大复兴”是史无前例的,不少品牌专家预言,本次活动将引发一场民族品牌崛起的热潮。

  这一点更是引起了一些本土商务礼品企业的认同。北京某企业负责人说,虽然我们已经占据了国内行业发展的制高点,但同时也面临着更大的突破,如何突破品牌的限制,与洋品牌对抗。该负责人认为,要取得胜利需要所有行业内的本土品牌联合作战。

  郑州东来太阳能科技公司黄威认为,这样的商务礼品评选活动是非常必要的,能通过这样详细的问卷调查,也属于首次,非常有意义。

  对于一些入围顶级商务礼品提名榜的企业纷纷致电询问下一步的活动,并诚恳的邀请组委会成员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还有许多礼品生产企业询问为什么自己没能入围提名榜,并提供了大量有关企业发展的资料,希望组委会能够重新考虑。

  不少企业的外联负责人说平时总是对商务礼品的选购伤透了脑筋,一来担心礼品不能符合对方的心意,起不到应有的效果;另一方面则害怕礼品选择不当,损害了企业的形象。而中国顶级商务礼品榜的推出,不仅能使大家对商务礼品有更深刻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能帮助企业在选择商务礼品时有更明确的方向。

  本次中国顶级商务礼品榜首次在概念上对商务礼品有了全新的定义,并赋予商务礼品以更广泛的内涵。商务礼品是针对商务人士或社会精英人士定位的中高端商务用品和礼品。主要包含三方面的含义:首先,生产该产品的企业对该产品明确赋予商务礼品内涵和性质产生了实际的效果和影响力;其次,该产品虽未明确为商务礼品,但在社会上被广泛应用,得到公众认可;最后,新产品虽未明确为商务礼品,但具有其独特性与发展潜力。

  对商务礼品的新定义引来了社会许多营销专家的热议。西安交通大学的某教授致电组委会,他说,经济的快速发展,商务时代的来临,促生了商务礼品的出现。但,对商务礼品的概念界定多年来一直比较模糊不清。本次中国顶级商务礼品榜对商务礼品概念的界定是站在一定高度上总结出来的,包含全面,具有权威性。

  还有一些企业负责人对活动高度评价的同时,还提出了自己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纷纷为活动出谋划策,畅所欲言。

  另外,据中国顶级商务礼品榜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种投票方式已经全面启动。读者可以使用《经济视点报》刊登的选票投票,也可以通过网络www.jjsdb.com/swlp进行网络投票。同时,手机短信投票也已开通,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均可以通过编辑短信“0+编号”发至93891592进行短信投票。

  商务盛事,礼品大宴,中国顶级商务礼品榜,已在路上,敬请您的关注和参与。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