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家庄东方热电将建大型热电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28 中国电力新闻网

  《石家庄日报》讯 一座特大型热电厂项目即将在河北石家庄市动工兴建。日前,这项名为“东方热电良村热电厂技改扩建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方案顺利通过专家审查。据介绍,该项目整体完工后,其装机总量相当于东方热电集团目前供热能力的4倍,可大大满足当地居民和单位的用热用能需求。

  良村热电厂技改扩建项目是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河北南部电网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东方热电集团在原良村热电厂基础上实施的技改扩建工程。东方热电是以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为主营业务的特大型公用基础设施企业,现负担着全市2600多万平方米民用供热及400多家工商企业单位的热力供应任务。东方热电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公司所属7个热电厂共有装机总量330兆瓦,而新上项目的一台机组就为300兆瓦。该项目共规划建设4台300兆瓦机组,一期安装2台300兆瓦机组,投资估算28.64亿元人民币。厂址选定在

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南部,一期占地663亩。

  据介绍,随着石家庄城市建设发展和“退二进三”战略的实施,将有近百家工商企业东进高新技术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内居民也将随之大量增加。两个开发区60多平方公里内的工业和居民用热需求将大幅增加,原有良村热电厂的供热能力已远远不能适应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的需求,良村热电厂技改扩建、扩能增容势在必行。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利于改善石家庄大气环境、满足东部工业和居民的用热需求,并且对缓解河北南部电网用电紧张局面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对东方热电扩大生产能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也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该项目22日在石家庄市召开的审查会,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召开,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17名专家参与了评审,省市发改委、省市国土、环保、规划、水利以及河北电网公司、北京铁路局等40多个部门和单位应邀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历时三天,审查专家组对良村热电厂技改扩建工程厂址、灰场、中水水源、铁路专用线接轨站等进行了现场探勘,并听取了华北设计院的情况介绍。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的实施是石家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是降低资源消耗、改善省会环境的工程,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具有优越的建厂条件,评估论证详细可靠,具备向

国家发改委申报核准的条件。

  该项目自2003年开始筹建,经过了3年多艰苦细致的前期准备。此次通过可研审查表明,按照国家发改委核准要求所必需的技术报告和支持性文件已全部编制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即可上报核准后组织实施。(邓书恒 胡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