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鹰联航空明年首飞高原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03:0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谭丽莎 28日成都报道

  投入川航怀抱带来利好

  刚刚引进了四川航空集团公司的民营航空公司———鹰联航空又传出好消息:明年有望开通四川九寨沟、攀枝花、西昌及拉萨等高原航线。这将是民营航空公司首次进入高原航线。

  据了解,长期以来高原航线一直被国有航空公司所垄断,而九寨沟、西昌、拉萨等黄金旅游航线更是被国有航空公司所把持。鹰联航空的进入,将打破国有航空公司一统天下的格局。

  据介绍,该公司目前运营的4架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具有很强的高原适航性能。为了经营好新航线,公司明年还将再引进3架飞机。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没有与川航建立以资产为纽带的血缘关系,鹰联进入高原航线会困难很多。11月20日,四川航空集团公司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成为鹰联新增股东,投入人民币2000万元,占股权20%。促成鹰联与川航合作的最重要的因素是川航丰富的支线资源和运营经验,鹰联即将进入的高原航线正是川航的重点航线。双方合作可望带来双赢的局面。

  据介绍,作为中国首家批准成立的民营航空公司,鹰联航空自2005年7月26日首飞以来,已创造了民营航空首飞北京、民营航空飞机架数最多、民营

航空运输能力最大、民营航空航线布局最优、首家民营航空与国有航空公司合资合作等纪录。开通高原航线,将使鹰联航空再创一个新纪录。(29A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