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电力公司日发电量突破2亿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3:59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开通QQ,号码为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点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

  本网讯记者刘国栋通讯员赵苗报道11月20日,北方联合电力公司日最大发电量突破2亿千瓦时,达到2.015亿千瓦时。截止当日,该公司2006年已累计完成发电量499.1亿千瓦时,预计年底可达570亿千瓦时,将比2004年增加174.56亿千瓦时,增长约42%。

  据悉,北方联合电力公司成立之初,发电机组以老、旧、小机组为主。由于设备运行年久,设备健康状况普遍下降,机组出力不足。为改变这一被动局面,该公司加快新机组的建设速度,并以高参数、大容量、高自动化水平机组为发展方向,积极推进其"以大代小"战略。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采用直接空冷、脱硫、布袋除尘、干除灰渣、循环流化床等节能、环保技术。

  同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严格考核。加大老机组设备治理,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2004、2005年由于连续两年遭受缺电考验,该公司所属各发电厂尽量减少机组检修时间,利用低谷进行设备消缺,设备利用小时达7000小时,居全国前列,保证了较高的发电出力水平。

  今年,面对发电负荷率较低的现状,该公司大力开展机组经济调度、优化运行工作。在保证已投产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的同时,加大新投产机组的缺陷消除力度,使新投产机组尽快形成稳定生产力,实现长周期运行。在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有力地支持了内蒙古自治区及华北地区的经济建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