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阜宁供电四方着手构建和谐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2:03 中国电力新闻网

  11月,一个平凡的月份,而地处苏北的江苏阜宁县供电公司却显得异常热闹。短短的时间内,盐城供电公司连续在该公司召开了“细致服务”、“学习型高效团队”两个现场推进会。每一位与会者在充分感受他们成果的同时,更感受着该公司的和谐之美,以及员工美的追求、美的状态、美的境界。

   和谐的员工队伍

  

  构建和谐企业首先要构建企业内部的和谐,其中最主要的是员工队伍的和谐。“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这是理想的和谐企业。今年他们先后出台了《阜宁县供电公司总经理特别奖励金实施办法》、《阜宁县供电公司鼓励员工休假旅游实施意见》和《阜宁县供电公司职工医疗互助基金会章程》,其中,职工医疗互助基金会共筹集资金19.34万元,吸纳会员1335人,已有2人得到相应的资助。这一系列制度的实施,推进了公司和员工的和谐统一,提高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宿感,也增强了员工忠诚企业、热爱企业的自觉性。此外,他们大力推行企务公开制度,全面实行“阳光管理工程”,凡是应当让职工群众了解的事情一律做到网络上公开、相关会议上公开、固定橱窗上公开的“三公开”。在干部任用上坚持任人唯贤,在今年公司人事机构调整和农电轮岗交流工作中,严格按程序办事,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新提拔的中层管理岗位实行公示,在轮岗交流幅度达85%的情况下,没有发生一件来信、来访,实现平稳过度。关系顺了,人心也就齐了,企业自然形成合力。

   和谐的服务环境

  和谐的服务环境是企业对社会的贡献,搞好优质服务是塑造供电企业内外部和谐环境的关键。今年,该公司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细致服务”活动,推出了“七个一”的服务举措,精雕细凿每一道服务流程和每一个服务环节。客户申请办理用电手续,只需踏进一道门槛交上一份申请书,就能解决图纸设计、设备选购等所有的问题。营业柜台前“五多六心”的交流方式更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可谓精细入微、专心致志。他们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全面开展“细致服务”活动,树立了“一个回答代表公司形象,一个瞬间反映公司面貌”的服务观念。一次,他们在台资权琦丰服装公司走访时,了解该企业新上一台500千伏安变压器的投产后用电情况,发现该企业实际用电容量要低于该企业安装的变压器额定容量,他们站在客户的角度,建议将基本电费计算方式由按容量计算改为按需量计算,并便捷地帮助他们办理了相关计费方式的变更手续,一年就为该企业节约电费成本5.88万元。一点一滴的小事,折射出阜宁供电公司从“要我服务”到“客户至上”思想作风的转变,同时也深受广大客户的赞许和肯定。

   和谐的电网发展

  电网建设是电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推动地方经济和谐发展的物质基础。该公司坚持把发展电网作为一项长期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来抓。今年,他们响应县城经济西移的发展思路,千方百计地克服资金短缺的困难,着重抓好110千伏刘河变、220千伏东益变和35千伏头灶变等一批电网基建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施工管理。在刘河变工程中,着力狠抓安全文明生产和按时序进度施工,成为盐城供电公司安全文明施工试点工程,9月13日市公司还在此召开了安全文明生产现场推进会。施工现场的线路班长刘正荣说得好:“用我们辛苦换来地方经济的和谐发展,值!”目前,刘河变工程线路施工已结束,电气部分正抓紧安装,预计11月下旬将全面竣工。此外,220千伏东益、35千伏头灶输变电工程正在抓紧施工前期的准备工作。

   和谐的发展前景

  “踏进阜宁县供电公司,浓浓的学习氛围就能感染人”这是一位到该公司参加创建“学习型高效团队”现场推进会同志的感言。浓浓的学习氛围,让我们看到阜宁县供电公司的希望。年初,该公司对往年进行开展的学习型企业活动进行重新整合,着力打造五支学习型高效团队,既有以部门为单位的营销团队,又有仅三人的通信班团队。各团队定期开展活动,注重自身完善,强调员工技能提高,侧重学习习惯养成。在工作中注重“四个融合”,即融合企业文化,进一步拓宽企业文化建设的内涵;融合安全生产,进一步提升全员的安全管理水平;融合工作生活,营造员工快乐学习、快乐工作的宽松氛围;融合党的建设,发挥党员带头学习的模范作用。通过“四个融合”,以个人促团队,以团队带个人,使学习成为团队发展进步的加速器。他们坚持“在工作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在抓读书、抓培训、抓网络教育方面实施“动态学习”,经过半年多的实践,成效初显。营销部团队,抓好创建的试点工作,通过服务理念、服务创新、服务素质的三个修炼,形成了一条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创建新路子;阜城供电所,在学习过程中,针对文化程度参差不齐的现状,摸索出新型师徒关系;生产技术部经过人事调整后,面对全新的人员和岗位,他们用学习来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协助研制开发出专利产品“特制电力专用电缆接地器”。学习力的提高,使得该公司各项工作呈现出和谐发展的勃勃生机。

  创造和谐,是一千多名阜宁供电人的共同心愿,他们用心构筑的和谐之美,如此的赏心悦目,如此的美妙动人!(周领军杨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