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月光官方:收购数据属凯雷意愿一切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5:11 第一财经日报

  该公司营运总长昨发邮件安抚军心

  王如晨

  “所谓‘收购案已板上钉钉’都不可信。我们只是收到凯雷一个‘非正式’的收购意向书,公司正在评估,但所提到的数据都是凯雷的意愿。”昨天,日月光集团助理发言人邓小姐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凯雷公司收购意向书的意愿是:以新台币每股39元、总价约合55亿美元收购日月光半导体全部股权。此外,由于日月光目前拥有近9亿美元的负债,因此,完全按凯雷的意愿计算,它至少得付出64亿美元代价。

  日月光官方与凯雷官方均表示,日月光董事长张虔生已同意将自己持有的18.4%股份转手。张虔生目前是日月光最大原始股股东,不过,日月光60%以上的股份控制在外资机构手里,因此,张虔生本人还不能完全决定公司的出售结局。

  但凯雷公司却已经开始描绘接手日月光之后的经营了。该公司负责亚洲收购案的总经理GREG ZELUCK昨日表示,由于凯雷正参与飞思卡尔的收购,因此,接手日月光,完全可能为其带来飞思卡尔的外包订单,甚至可以拿到飞利浦半导体的订单。不过,本报获悉,目前飞思卡尔已经是日月光半导体全球五大客户之一。

  凯雷在收购意向书还表示,收购结束后,将让日月光摘牌,但将保留张虔生的董事长以及其胞弟的首席执行官的职位。

  “真的一切都没确定,而且,即使定了,也要经过股东会议、

证券期货部门以及投资审查机构的认可,哪里有这么快。”邓小姐说。

  市场对此反映属于正面,日月光股价由此上升了7%。不过它却开始淡化收购案隐含的不利影响。日月光张江一位技术人士透露,公司台湾总部营运总长吴田玉昨天给员工发了一封署名邮件。内容表示:公司一切营运一如往常,日月光与客户及供货商关系不受此收购案影响,日月光日后将继续朝既定目标方向走。

  此外,日月光邓小姐与凯雷香港发言人均未对“日月光可能借道收购变相深化大陆经营”的观点做出评价。不过,台湾地区对半导体产业转移大陆确实限制颇深,而且台企投资大陆至今还无法逾越“投资额超过总资本40%”的红线。CFP图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