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餐饮行业正陷入无序化竞争 亟待建立行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1: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记者昨天从中国烹饪协会获悉,协会刚发布了2006中国餐饮产业运行报告白皮书。白皮书指出,我国餐饮行业正陷入竞争无序化态势,亟待建立行业标准体系。

  白皮书指出,2005年度我国百强餐饮企业的盈利能力随着原料成本、房地产价格的持续上涨而不断下降,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企业之间营业额差距较大。

  综合抽样测算,百强企业利润率约为10%,较前两年下降一个百分点;百强企业三项成本占营业额的比例分别为:原料成本占43.56%,人工成本占11.92%,房租占8.75%。与美国、加拿大等国对比,我国餐饮业虽然人工成本低,但经营成本高,餐饮产品附加值小,微利状况没有大的改善。

  白皮书同时指出,我国餐饮业取得了飞速发展,但在国外同行业雄厚的资金和先进的管理技术面前,略显不足和老化。我国餐饮行业急需提升整体的管理水平,通过积极的政策推动和快速的技术改造形成

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