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特纳火山现喷发迹象 附近机场被迫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0:5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埃特纳火山24日再次出现喷发迹象。一名意大利官员表示,由于大量火山灰飘落,政府不得不被迫关闭附近的丰塔纳罗萨机场。

  丰塔纳罗萨机场是西西里岛东部的主要机场,该机场的关闭将至少持续到25日上午。该机场在网站主页上表示,将于25日上午“检查火山活动的状态以及机场重新开放的可能性”。意大利民防部门发言人弗里那表示,机场的关闭完全是由于火山灰引起的。

  意大利民防部门的一名地质学家斯卡尔佐对此表示:“这是埃特纳火山正常活动的一部分。尽管火山灰令人厌烦,但这并不意味着火山活动将会加剧。”

  据了解,埃特纳火山高10974英尺。该火山从九月份开始就持续出现喷发的迹象,火山熔岩已流到7546英尺远的地方。斯卡尔佐表示,熔岩流过的范围对当地居民来说还是安全的。

  埃特纳火山是欧州最大,也是活动最频繁的火山,每隔几个月就会出现火山活动。1669年,一次巨大的喷发完全摧毁了西西里岛东部沿岸城市卡他尼亚。埃特纳火山的上一次大规模喷发出现在1992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