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着手检讨国内航班机票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0: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马来西亚吉隆坡25日讯)一直被公众指机票价格过高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决定着手检讨其国内航班的收费率。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陈广才说,他昨天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董事经理依德利斯进行2小时半的会议,后者同意作出上述检讨。

  他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与马来西亚交通部将检讨一些国内航线的机票价格,并提出一些建议。

  不过,他认为,比起其他航空公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机票价格还是具备竞争力。

  “无论如何,既然公众对这项问题有所关注,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准备重新检讨其票务价格。他们(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已经同意于下星期前来我的办公室会面。”

  他昨日与依德利斯会面后向媒体发表谈话。

  马来西亚旅游部长拿督斯里东姑安南以及副部长林祥才也出席这项会议。

  上星期二的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会议上,数名国会议员异口同声批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利益至上,服务其次”。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预计12月更新亚庇往返纳闽、亚庇往返美里以及古晋往返民都鲁这3个国内航线的票价。

  针对国会议员的批评,陈广才说,他们必须了解马来西亚航空公司14年来一直没有提高沙巴和沙捞越航线的机票价格。

  “我认为国会议员指机票价格增加300%的说法是不正确的。虽然机票价格涨幅略高,但是实际价格仍然具

竞争力。”

  除了讨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国内外航线的机票价格,上述会议也讨论马来西亚交通部、旅游部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所需采取的措施,以确保2007马来西亚旅游年顺利举行。

  东姑安南说,公众可能把燃油附加费和取消预定费用当成机票价格“大幅度提升”。

  “就如其他航线,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也有自己的票务架构,例如旺季和淡季价格、超值优惠等。我们已经要求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向世界各地的旅行社和中介商讲解。

  “国际空运协会的调查显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机票比其他航空公司低。”

  依德利斯则强调其机票价格仍具竞争能力,同时将尽快公布新价格。

  林祥才说,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将推出新策略,以吸引2010万游客明年到访马来西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