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空客母公司两大股东涉嫌违规交易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0: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法国小股东权益保护协会25日宣布,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EADS)两大重要股东——法国拉加代尔集团和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涉嫌在空客A380项目推迟问题上违规交易,该机构已要求司法部门对两大公司的负责人进行调查。

  法国小股东权益保护协会主席迪迪埃·科尔纳多对新闻界表示,种种迹象表明,上述两家公司今年4月已经得知空中客车公司将无法按期完成A380飞机生产计划,它们封锁相关消息并宣布减持EADS股份,甚至可能将消息透露给利益相关企业,从而直接损害了EADS小股东的利益。他说,法国小股东权益保护协会已明确要求司法部门扩大对A380交货被推迟一案的调查。

  法国小股东权益保护协会25日在给司法部门的信函中指出,分别拥有EADS公司15%和22.32%股份的拉加代尔集团和戴姆勒·

克莱斯勒公司于今年4月突然宣布各自减持EADS7.5%的股份,而当时该公司股价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可是当EADS小股东和金融市场在6月份得知A380项目被推迟的消息后该种
股票
却发生暴跌,人们有理由相信上述两家公司涉嫌违规交易。

  空中客车公司于今年6月13日突然宣布A380项目被推迟,EADS股票14日便在巴黎股市暴跌26.32%,EADS的市值也因此缩水近60亿欧元。法国小股东权益保护协会和法国独立股民代表认为这是EADS高层“违规操作”和“散布虚假信息”的结果,要求司法部门对有关人员给予法律制裁。

  除拉加代尔集团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高层人士外,目前受到司法指控的重要人物还有空客公司前总裁、EADS前法方联席首席执行官福雅尔,他曾在A380项目被推迟的消息披露前兑现自己手中的EADS股票期权以牟取暴利。法国金融监管部门据此认为,福雅尔有从事“内幕交易”之嫌。(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