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网超高压:贵广二回直流开始架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0:1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1月21日中午,大雨稍歇,在偏僻的广东省封开县渔涝镇一处山区工地上,南网贵广二回直流线路工程17标段施工人员开动了牵张机,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宣告:贵广二回直流线路工程开始架线,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

  17标段线路全长近50公里,铁塔98基,大部分处于封开地质森林公园内,地理位置偏远,环保要求高,设备运输和施工难度大。施工人员克服各种困难,按照国家有关条例及南方电网“安全、健康、环保”施工要求,取得安全、质量双达标的好成绩,已验收铁塔质量优良率达到98%以上。该标段已完成基础浇制100%,组立铁塔90%,经批准率先转序进入架线阶段。

  “我们的职工太好了,远离家乡亲人,不能照顾老人、孩子,带病坚持工作,任劳任怨,令人感动。”不远千里从武汉赶来,又从肇庆驱车近三个小时冒雨赶到工地慰问职工、检查工作的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据了解,该负责人一行还将与超高压公司工程处有关人员交流工程建议经验,征求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好有关工程建设工作,共建“责任南网”、“和谐南网”。在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超高压公司梧州现场管理部与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项目部及监理单位广东天安监理公司项目部一起团结拼搏,做好基础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基建管理工作提高年”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他们工作上职责分明,生活上亲如一家,共同做好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记者处处感受到职工诚恳的话语、真挚的情怀,取得的优异的成绩,这些都充分体现出工程建设者共建“责任南网”、“和谐南网”,奉献西电东送事业的心愿和作为。

  据介绍,目前,贵广二回直流工程两端换流站已进入大规模的电器安装阶段,线路工程已完成基础浇制80%,组立铁塔20%,工程施工人员正在克服地下水位高、征地受阻等造成的困难,不断推进工程建设进度。(陈云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